欢迎光临~
wb:暮语无声似有声

Symbiosis(番外)

一次很神奇的亲身经历。


“XX站到了,请下车乘客从后门下车。”等公交车的提示语音结束,坐在座位上打盹的张保庆才反应过来要下车。

“还有下车的吗?”公交车上的保安大哥再一次问道。

“有!不好意思让一让,不好意思!”


等到他挤着下了车,揉了揉眼,这才发现自己下错站了……

他站着车站旁的马路牙子上,等到冷风将最后一丝困意吹散后,才开始接受现实。

他一边认命的朝前走着,一边给刘北山发了一条语音。“北北,我下错站了。”“大哭JPG.”

对面很快就回了消息,“呕吐JPG.”,并配文,“活该!”

张保庆顿时感觉这世界没爱了,“委屈JPG.”


这次没等到对面消息回过来,手机就发出了三十秒倒计时的警告。

没等张保庆把输入栏里的那条“要关机了”的信息发出去,手机就在颤抖几下后成功变成了一块“板砖”。


“祸不单行啊!”

他站停下来,把耳机线缠起来收好,刚放进口袋里,身旁传来一声悦耳的童声。

“大哥哥,你知道XXX在哪边吗?”一个长相甜美的小姑娘问道,张保庆闻声望去,就见到三个年纪相仿的小姑娘。

再加上这一声“哥哥”,叫的张保庆心里乐开了花,二话不说就给人指了方向。

“谢谢哥哥!”

“不用谢。”到完谢三个小姑娘就头也不回的跑走了,徒留一个大傻子在风里笑着。


等到张保庆到了街道办事处,首先便迎来了一顿责问。

“哎呦呵,你可长本事了,还敢关机!”

“北北,你听我狡辩,哦不解释!”

“行,你解释,解释不清楚,今晚就别回家了!”

“北北!我都这么惨了,你就不能心疼心疼我!”说罢,还摆出一副大狗狗的可怜样。看的旁边的胖虎一身恶寒,赶忙嫌弃的退了出去。


“北北,我手机没电了,不信你看。”说完就把自己的手机递了过去,刘北山这才消了大半的气。

“我下错站了,这不刚走过来嘛……你不生气了,好不好,我保证下回出门一定带充电宝!”

刘北山本来也没真的生气,听人这么一解释,更是没了脾气。

张保庆知道刘北山嘴硬心软,看人这样子估摸着气消了,便开始顺杆往上爬。

他见身旁没人便把刘北山圈在了怀里,刘北山也没挣扎。

“北北。”

“嗯?”

“刚才我走过来的时候遇到三个小姑娘,她们喊我哥哥,我就说我风流倜傥,英俊潇洒……”

“什么?你说三个小姑娘?”

“是啊,怎么了吗?”

刘北山从人怀里挣扎出来,打开手机翻了几下,举到了张保庆的面前。


“你看看是不是她们仨。”

张保庆接过手机,就看到上面的四个大字“寻人启事”,在顺着往下看到照片。

“我去!不会吧!”

“是她们吗?”

“不知道啊,我脸盲,但确实是仨姑娘!”

刘北山无语地白了他一眼,对着屏幕一顿敲,然后就拎着人,骑上了自己的小电驴照刚才张保庆来的方向寻了回去。

“回家了吗?”

“回个屁!找人去!”


两人寻着路去了小姑娘刚才问的地方,却一无所获。刘北山有些沮丧,打开了手机准备给人回个消息,就看到了人家给的回信。

“谢谢警官!孩子找到了!”


“找到了!”

“什么?”

“孩子被家长找到了!”

“真的吗?”坐在车后座的张保庆问道。

“嗯!这次记你一功!”

张保庆见人高兴,更是抓住机会得寸进尺,攀到人耳边,“那今晚可不可以(哔——)”

闻言,刘北山耳朵红了个彻底,险些没把车把扶稳。

“滚!”


就这样,张医生再次被迫提前下车。

同时再次喜提“徒步旅行”一次。


最后,刘警官也没有真的绝情到让人流落街头,而是刚好相反的奖励了某只大狗勾一顿丰盛的“晚餐”。


小剧场

大狗勾:肉很香!还可以再来一碗!

刘警官:沙发警告!

评论(10)
热度(49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暮语无声 | Powered by LOFTER